观风

【查周】【现代娱乐圈向】深渊(八)


单位搬家换了电脑,最近想填这个坑,才想起原来那个电脑里存的大概五章的存货丢失【哭哭。如果这个坑能够完结,再把缺失的几章补上吧。


前情大概就是周西宇以经纪人身份陪查英渡过低潮期,同时对于公司之间的利益纠葛这件事,穆里不放弃追查,找到对手公司的陷害证据,终于到了真相大白该摊牌的时候。


(八)


“刘总,让我们来谈谈,查英的事怎么算。”放完录音,穆里大大咧咧坐到对面的沙发,将脚翘到茶几上,堪堪落在刘彦博那套珍而重之的茶具旁边。


刘彦博似乎有点惊慌,看着穆里严肃的面色,强笑道:“你这么大一个公司的老板,不会计较这点吧?”


穆里冲他笑了一下:“我是公司老板,换言之,手下艺人就是我的商品,你动了我的商品,让他贬值,就是动了我的利益。”他施施然点上支烟——“你也知道,商人嘛,利益为上。你说,我要不要和你计较?”


他继续道,“圈内有圈内的规矩,僧多肉少,饼就那么大,我明白。但如此下作的手段,还是少用为妙。”


“刘老板,有钱大家一起赚,让别人走投无路,赶尽杀绝,是你先坏了规矩。”


刘彦博额头上已见汗:“穆里,我……我向你道歉,我和你爸也算是旧相识,没必要做这么绝吧?”


“我爸?”穆里冷冷重复这两个字,“搬出那个没有什么亲情的爸爸只会让事情更糟——刘老板,你大概不够了解我,”穆里缓慢地将手中烟头按灭在刘彦博价值不菲的沙发扶手上,恶意地笑了——“如果是别人的错误,我从来不会原谅他。要是我的错呢,我也不需要别人来原谅。当初我作出了我的选择,现在是你该选择的时候了。你也要好好想想,毕竟放弃手头最大的一张王牌,也是很难的。但是,想要保住你整个博衍的声誉,你还能怎么办呢。”穆里看似无辜地抬头看他,“壮士断腕,刘老板应当比我清楚。”


“否则……娱乐公司的老总涉及操作黑幕,对对手公司旗下艺人进行不正当或者……”穆里刻意拉长了音调,“毁灭性的抹黑。这么大的八卦,我想,别说是八卦小报,就是对整个媒体界,都是喜闻乐见的大新闻吧。”


刘彦博脸色难看地僵坐在椅子里,看穆里起身,似乎连维持面上的平和都做不到,眼看着他走出门去。




穆里从博衍的办公大厦出来,司机早已等候在门口。他神清气爽,坐上车就直接拨通了周西宇的电话——


“喂,我这边完事儿了,你们在哪里?”听那边说了几句他就嚷嚷起来,“我靠,我在这儿忙着谈判,你们倒逍遥,赶快把定位发我,我也要来。”


开到京郊的私人山庄,穆里打发司机回去,信步往湖边走,远远就看见周西宇同查英坐在湖边钓鱼,背影看来异常和谐。


周西宇听到动静回过头看到他就笑了:“你来了。”


“哎,可累死我了。”穆里挤开查英坐到周西宇身边,忽略查英不满的眼神,拿起周西宇身旁啤酒罐喝了一口。


“看来事情进行得很顺利。”周西宇手稳稳持着钓竿,看向面前平静的湖面。


“嘿,你真该看看刘彦博那孙子的脸色,简直精彩——真他妈该给他拍下来!”穆里在他面前是个藏不住事的,看周西宇这样也不知道卖关子吊吊二人胃口,呱啦呱啦一通讲。听穆里描述完事情始末,查英笑了出来:“这哪里是谈判,简直是吊打。”


“过奖过奖。”穆里得意地摆摆手,“让我四处奔忙,让华策过去一年名声扫地股价大跌,这种程度的吊打实在是便宜他了。”



“过去那段时间他让我受的,我都要原样还给他,”穆里淡淡说道,但熟悉他的人,都知道他的话从不落空。他眼中闪着危险的光芒,“一切按部就班地进行,澄清这种事,急不来也不用急。查英你现在的人气已经稳步回升,只差一部大IP就能再次大爆,这个我已经在留心,手头有几个项目不过我不是太满意,有个项目我还在争取。”


穆里有些费力地用手拍着比他高半个头的查英的肩膀,“小子,好好干,辉煌的明天在等着你啊。”


查英点头称是,看起来波澜不惊。


穆里奇道:“怎么看你不是那么兴奋的样子,这么淡定啊。”


周西宇拿起红酒瓶要给穆里倒上酒:“他当然开心,穆总,真的谢谢。”


穆里摆摆手从他手中接过瓶子,给俩人倒上:“让你别叫我穆总,你总不听,哎你爱叫就叫吧。你要真谢我啊,麻烦你给力多钓几条,我要喝鱼汤。”


“好啊,”周西宇示意他不要倒那么多,说道,“今天整个下午加晚上阿英的行程都是空出来的,晚饭我们可以在这里吃,”他看向查英笑着说,“不过阿英现在,要比以前稳重多了。”


“跟你呆久了,和你学得一般脾性。哎你说性格像老头子有什么好,说实在的,查英,”穆里转头对查英道,”虽然你没少让我上火,但我是喜欢你性格的,没人和我抬杠多无趣啊。”


“难得穆总夸奖我,”查英微微笑了。经过挫折又重新站起来的男人确实有了和从前截然不同的气质,眉目疏朗,云淡风轻,确实有周西宇的风范。


“不过,话说回来——”穆里又再次看向周西宇,“你什么时候都开始喊他阿英了,嗯?”


“喊我阿英怎么了,怎样,要喊你阿里吗?”查英斜睨他。


周西宇笑了。


“我觉得我这个老板在你这里一点威严都没有。”穆里叹道,抬起手指向不远处空地,示意要和查英单独谈谈。




“还是要谢谢你的,穆总。”湖边不远处种了一排枣树,两人走到树旁,查英看着穆里的眼睛,真心实意地道谢。


“稀奇啊,这些年,还是头一次听你对我说这个词。不过,我们之间,不适合说谢字。”寒冬已过,初春时节,水库湖面上波光粼粼,虽然依然寒冷,但迎接他们的,即将是春日的荣荣景象。穆里静静享受了片刻的微风,开了口,“其实要不是周西宇,当初我也许直接和你解约了。我还的是周西宇的人情,而不是帮你。所以,你不用谢我。”看查英不动声色,穆里说道,“我这样说,会不会太直白?”


“我明白,穆总。”查英说道。


“你不明白。”穆里继续道,“别人都说我是个特别冷情的人。当初周西宇进公司,加上我的性向又是公开的秘密,以致于公司里上上下下都在风传我对他有意。”


说到这里,查英看了他一眼。穆里笑笑摇摇头,“我们之间,不是喜欢不喜欢的问题。陈年往事这些年我都不想多谈,当年家里公司开始遇到困境,资金链断裂,那时候在我妈包括一众股东都不知情之前,我爸把资产秘密转移,然后和我妈离婚,只留空壳和一堆债务给她。家人抛弃,恋人背叛,那年我十九岁,带着我妈落魄得像一条狗,身旁那些曾经所谓的好友哥们,皆作鸟兽散,只有他这个和我关系并不十分近的肯伸出手,替我照顾我妈,让我没有后顾之忧地放手一搏。那几年我把人性看了个彻底,却也交到了他这样珍贵的好人。后来我对他说,周西宇,没想到这世上还真有圣母啊!”


查英失笑。


穆里也笑了,继续道:“那时候我就想,但愿他周西宇顺顺利利,最好不要遇到需要我帮忙的困境,可是如果他遇到了,我一定全力以赴。”



————


房间内人声喧哗,而他浑身冰凉。记忆中面容堪称妖冶的男人将他拦在走廊里——“好聚好散,成年人都明白的道理,穆里你怎么不明白?”


是,那时他不明白,怎么前一秒还如胶似漆掏心掏肺的恋人,后一秒却能将他的尊严狠狠踩在脚下。


过去了这些年,若说他仍然爱着,未免太过矫情,可是让他曾经付出如此深爱却带给他如此屈辱的人,他忘不了。夜深人静时独自想起,心依然隐隐作疼。


如果……




从当初签进公司到在公司这些年,自家老板的八卦就传得没断过,而自从自己对周西宇上心后,再听到穆里对周西宇“有意思”的那些传闻,也一度让自己很在意。现在乍然听当事人自己谈起,说不好奇是假的,但查英静静等了一会,看穆里没有再详细说的迹象,他也明智地不去追问。周西宇坐在他们前面钓鱼,背影沉静宽阔,查英想起过去一年种种,心就像被热毛巾包裹,他开了口:


“是啊,周西宇是这么好的人。”


“他做什么,只是因为他想这样做。他对你好,只是因为他想要对你好,”查英中午刚接受完杂志采访就拖周西宇来钓鱼,身上衣服没来得及换,他也毫不在意一身手工定制的高级西装,靠在身后树上,“穆总,说实在的,别说这个圈里,就是现在这个社会,谁和你交往没有点目的?拜高踩低,我见得多了,倒一开始觉得周西宇接近我也是有目的的,现在想来,简直是小人之心。”


“稀有物种,要重点保护啊。”穆里饮尽杯中红酒,转头却看见查英看周西宇的神情灼灼,专注而认真,穆里心中有了一种直觉。


那边周西宇钓上条大鱼,遛了半天那鱼还是精力十足地扑腾,查英赶忙上前帮忙,留穆里在原地若有所思。

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