观风


郭富城觉得,自己是极少见到像孙杨这样的少年的。


概因他在圈里太久,圈内地位也十足,见过太多太多的出色青年人,相貌英俊漂亮,才华满身,为人八面玲珑,对他却向来含着小心翼翼与刻意讨好。郭生亦是性情中人,身在圈内摸爬滚打三十年,有好感的意气相投的后辈,他也愿意作为一个宽厚的师长去提携或是相交。



而少年与他的相处则不同。


初见面时懂礼而谦逊温和,他待他亦如其他后辈一般。


然相熟一些后,少年已毫不吝啬地表达喜爱,亲近时候抱他亲他,眼里都是欢喜,以为他生气时吓得不知所措,却依然紧紧跟在他身后。似大型犬类,黏他得自然,没有刻意讨好,亦从来不见机心。



单单成绩,其实让郭富城在初见之前,便已另眼相待。


自己确实是喜欢强者的。


然而看他本人,样貌自然不像圈内那般出众,清清爽爽,白皙挺拔,似邻家男孩,是极清爽的少年气。



好多人是少年年纪的时候,已是老年的做派,而面前的少年,却依然是少年。


他很宠这个年轻人,或者说,这个年轻人也在用自己的方式……宠着他。




恍惚让郭富城想起那个人来。


曾经他也极宠他,一个电话在所有人的目光中穿过整个城市来到自己面前。


也算是全城热恋了吧。


那是无与伦比的好时光,然好时光短暂,亲密关系倏忽逝去。


人们都说,得到的如比失去的更多,就会大大消抵失去的失落和心痛。


他们后来都得到太多,是不是能消抵这份心痛?他不知道。


有些感情,已留在心底,妥贴收藏。




在布达佩斯的观众席,郭富城想,自己默默看少年一场比赛然后悄悄离去,竟也是延续了那人的宠,甚至可不比当时那个人更用心吗?


自己大概比自己以为的,还要喜欢这个少年。



然后他又想,在他不知道的时候,他怎么能够确定,那人没做过同样的事情呢?





周围记者太多,少年只不管不顾地冲上来狠狠抱住他。



亲近的关系也许下一刻就会逝去,然而在这一分、这一秒,躯体相缠的温度是如此真实。


而他从来都只把握好这一刻。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